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不满差别待遇 韩国学校逾2万名非正式员工大罢工
2019年07月03日 16: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从3日开始,韩国各级学校非正式员工进行为期3天的大罢工。

  韩国教育部透露,当地时间3日上午10点,在提供伙食的10400多所学校当中,2802所学校的伙食供应受阻,这比教育部2日预计的3800所学校少了约1000所。

  据悉,当天2572所学校在停止伙食供应后,校方为学生提供了面包和牛奶,或者让学生自带午餐上学。另有230所学校通过缩短上课时间,避开了提供伙食的时间。还有745所学校进行了期末考试,停止向学生提供伙食。韩国据教育部统计,全国各所学校的会计员工共计15.2万人,其中14.5%约22000名员工参与了此次罢工。

  韩国学校非正式员工日前要求增加6.24%的工资,并敦促教育部取消不同于正式员工的按工龄增资、福利等方面的差别待遇。

  韩国教育部表示,将把非正式员工工资提高1.8%,围绕此问题,学校非正式员工与教育部尚未找到突破口。

  韩国总统文在寅曾表示,在其任期内,将把学校非正式员工的工资调高到公务员最低级别80%的水平,并要求将他们纳入《初级和中等教育法》中所规定的教职员。

标签:员工;学校;韩国;伙食;罢工;教育部;国际广播电台;学生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不满差别待遇 韩国学校逾2万名非正式员工大罢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