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上千件艺术品失窃 爱丽舍宫珍宝频繁失窃震惊法国
2019年07月08日 05:58:44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法国《巴黎人报》6日称,法国国家造型艺术中心6月提交的最新报告显示,爱丽舍宫7件艺术品失窃,包括木制、陶制、铜制雕塑等。

  法国早就发现数以千计的国有资产从总统府、总理府、国民议会、参议院、使领馆等地“不翼而飞”。国家审计法院发布相关报告后,法国于1997年成立国家艺术收藏委员会对此进行专门管理。根据该委员会的统计,相关失窃物品超过5万件,仅爱丽舍宫失窃物品就有上千件,其中很大一部分物品被认为难以找回。国家艺术收藏委员会主席瓦基亚表示,很多艺术品已经失窃多年,却得不到警方的重视,“因为他们更关注那些价值巨大的物品和案件”。

标签:失窃;爱丽舍宫;艺术品;珍宝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上千件艺术品失窃 爱丽舍宫珍宝频繁失窃震惊法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