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冰岛为消融冰川建纪念碑 呼吁关注全球变暖
2019年07月24日 14:5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外媒23日报道,随着全球气温升高,冰岛一个名为Okjokull的冰川已融化。冰岛政府为此决定要建造一块牌匾纪念,让各国关注该国大约受到威胁的400处冰川。

资料图:空中拍摄下的冰岛火山黑沙与冰川河相融合的壮观景象。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一个世纪前,冰岛西部的Okjokull冰川覆盖了15平方公里的山坡,厚度达50米,现在已经萎缩到1平方公里,不足15米深,不能再称之为冰川。

  冰岛将打造纪念碑关注因气候变暖消逝的冰川。冰岛研究人员和美国莱斯大学的研究者23日宣布,将在8月18日为Okjokull冰川揭开纪念匾牌。

  他们在在声明中指出,这将成为全世界第一块纪念因气候变迁而消失冰川的纪念碑,呼吁各界关注地球冰川消失带来的损失。

  纪念碑上写着,在接下来200年,这里所有冰川或许都将消失。这块纪念碑的目的在于让人们知道正在发生什么事,以及需要采取何种应对行动。

  该块纪念碑上还刻有415 ppm CO2的字样,意指今年5月侦测到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突破新高,达到百万分之415。

  根据国际自然联盟在4月发表的研究显示,如果温室气体继续以目前速度排放,到2100年前,名列世界自然遗产的冰川中,有将近一半会消失。

标签:冰川;冰岛;纪念碑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冰岛为消融冰川建纪念碑 呼吁关注全球变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