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G7峰会前马克龙拟会晤伊朗官员 有意缓解美伊紧张
2019年08月23日 07:48:55 来源:新华社 张铮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将在七国集团(G7)首脑会议前会晤伊朗政府代表团,探寻缓解美国与伊朗之间紧张局势的办法。

  马克龙21日告诉媒体记者,他将向伊朗官员提出多项建议,希望本周末七国集团峰会达成更清晰的对策,以避免海湾地区局势进一步恶化。

  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本周早些时候说,定于23日在法国首都巴黎会晤马克龙和法国外长让—伊夫·勒德里昂。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法国外交官披露,马克龙、勒德里昂和扎里夫可能一起开会,由于伊朗议题敏感,法方尚未发布消息。

  路透社报道,伊朗要求法国、英国和德国采取更多行动,以保障伊朗依据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理应获得的经济利益。

  马克龙说,先前提议对伊朗减轻多项制裁或施行补偿,希望伊朗继续全面遵守伊核协议并参加新一轮谈判,谈判内容包括伊朗弹道导弹项目。

  伊朗和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中国、德国2015年7月就化解伊朗核项目争议达成全面协议,伊方冻结核项目,换取联合国和美国等国解除制裁。美方去年5月退出伊核协议,恢复并追加对伊制裁。作为回应,伊朗今年5月宣布中止履行协议部分条款。

  美方迄今没有就减轻对伊制裁松口。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参加在法国西南部海滨城市比亚里茨举行的七国峰会。

  马克龙21日没有披露法方向伊方提议的具体细节。

标签:伊朗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G7峰会前马克龙拟会晤伊朗官员 有意缓解美伊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