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第76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 影坛下半年的重头戏看过来
2019年08月30日 06:42:58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陆芳

威尼斯当地时间8月28日晚(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第76届威尼斯电影节在威尼斯丽都岛开幕。

作为欧洲三大电影节中最老牌的一个,近年来奥斯卡最佳影片有好几部都是在威尼斯首映,让威尼斯成为名副其实的“奥斯卡风向标”。

据悉,今年有《小丑》《星际探索》《婚姻故事》等好莱坞电影入围威尼斯主竞赛单元。

此外,亚洲电影也是今年威尼斯的亮点。开幕片是是枝裕和的《真相》,华语片《兰心大剧院》《继园台七号》也将一起角逐金狮。

是枝裕和新片揭幕威尼斯

华语片《兰心大剧院》等角逐金狮

今年威尼斯的开幕片,是去年凭《小偷家族》获戛纳金棕榈的日本导演是枝裕和的新片《真相》。

这是是枝裕和首次走出日本拍片,围绕法国影星凯瑟琳(德纳芙饰)展开,她出版自己的回忆录时,此前远离她的女儿朱丽叶(比诺什饰)带着丈夫(伊桑饰)和孩子重返法国,但母女之间的重逢却变成了对抗,两人之间的真相、爱恨情仇循序而来。

当晚,是枝裕和携两位法国国宝级女演员凯瑟琳·德纳芙和朱丽叶·比诺什一起走上开幕红毯,引人注目。媒体放映后的反响也还不错。

今年,华语片也是金狮奖的有力竞争者。

娄烨执导、巩俐、赵又廷、小田切让、张颂文、王传君等人主演的《兰心大剧院》入围主竞赛单元,这也是巩俐第4次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目前《兰心大剧院》被排在9月4日晚进行放映。

由杨凡执导的动画电影《继园台七号》也入围了此次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配音演员包括赵薇、张艾嘉、吴彦祖、蒋雯丽、林德信等。该片将于9月2日进行放映。

此外,万玛才旦导演的《气·球》入围地平线单元。这是万玛才旦继2015年《塔洛》、2018年《撞死了一只羊》后第三次入围威尼斯电影节。

威尼斯成奥斯卡风向标

《星际探索》《小丑》值得期待

在接下来的10天里,另外20部主竞赛片将陆续在威尼斯首映。

近年来,不少在威尼斯获得好评的好莱坞电影,都成了奥斯卡大奖得主。

如2014年的《鸟人》入围威尼斯主竞赛,随即拿下次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2016年威尼斯开幕片《爱乐之城》,拿下奥斯卡最佳导演等6项大奖;2017年获得电影节最高奖项金狮奖的《水形物语》拿下次年奥斯卡最佳影片等4项大奖,最佳编剧《三块广告牌》也在奥斯卡上斩获影后等2个奖项。

2018年的威尼斯电影节更是如此,《罗马》拿下金狮奖,《宠儿》获得评审团大奖,科尔曼获影后。在次年奥斯卡上,《罗马》拿下最佳导演等3个奖项,而《宠儿》也让科尔曼获得了奥斯卡影后。

那么今年有哪些重量级的好莱坞电影呢?《星际探索》和《小丑》。

《星际探索》由詹姆士·格雷(《迷失Z城》导演)执导,布拉德·皮特、汤米·李·琼斯主演,围绕皮特饰演的太空工程师展开。他患有轻微自闭症,一心想要穿越太阳系,只为寻找失踪的父亲(汤米·李·琼斯饰演),并试图查清当年父亲执行海王星任务失败的原因。

这部复古好莱坞科幻大片将于8月29日晚进行放映,口碑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其9月20日在北美的公映。

《小丑》由托德·菲利普斯执导,杰昆·菲尼克斯、莎姬·贝兹、罗伯特·德尼罗等出演,是一部犯罪剧情片,讲述了一位生活陷入困境的脱口秀喜剧演员渐渐走向精神崩溃,在哥谭市开始了疯狂的犯罪,最终成为了蝙蝠侠的宿敌“小丑”,但其与目前的DC超级英雄宇宙并无关联。

标签:威尼斯电影节;奥斯卡 责任编辑:朱小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第76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 影坛下半年的重头戏看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