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南非西开普大学中医孔子学院在开普敦揭牌
2019年09月12日 08:13: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开普敦9月11日电(记者 高原)位于南非开普敦的西开普大学中医孔子学院11日举行揭牌仪式。这是非洲大陆首家中医孔子学院。

  浙江省省长袁家军和南非高等教育与培训部国际关系司司长杰佩当天共同为西开普大学中医孔子学院揭牌。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林静在仪式上致辞说,南非西开普大学中医孔子学院的诞生,标志着南非孔子学院从语言教学等拓宽至更广阔领域,标志着中南人文交流和教育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林静表示,中医孔子学院把传统和现代中医药科学同汉语教学相融合,必将为南非民众开启一扇了解中国文化的新窗口,为推动中非传统医药合作搭起一座新的桥梁。

  西开普大学代理校长马吉达在仪式上说,西开普大学将利用中医孔子学院这个平台与中国的大学合作,开展文化、语言、中医等一系列交流活动。

  参加揭牌仪式的南非传统医学从业人士霍诺诺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医和南非传统医学既有区别,也有相通之处。他希望更多地了解中医,把中医和南非传统医学结合起来,更好地为病患解除病痛。

  南非西开普大学中医孔子学院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委托浙江师范大学和浙江中医药大学与南非西开普大学合作设立。

标签:大学;南非;揭牌仪式;开普敦;大学合作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南非西开普大学中医孔子学院在开普敦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