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警方:连环杀人案嫌犯曾是调查对象 将找目击者
2019年09月24日 12:1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23日,韩国警方称,华城连环杀人案的嫌疑人李某,在过去案件调查过程中曾接受了警方调查。警方正努力寻找唯一的目击证人幸存者,确认李某是否为当时目击到的嫌疑人。

  23日,韩国京畿道南部地方警察厅专门调查组表示,已经确认过李某曾在华城案件当时接受过警方调查的记录。但是对于调查的时间、地点和方式,警方表示不能公开。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李某当时因什么原因接受调查,为何被排除在嫌疑的名单之外等。有猜测称,过去警方根据案件相关证据的分析曾推断犯罪嫌疑人血型的是B型,或因此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报道称,李某在案发现场华城泰安居住时间较长,警方当时调查李某后,也曾有人质疑为什么没有拘捕李某。警方表示,当时的调查存在不足。

  不过,警方还表示,比起追究过去调查的问题,将首先致力于证明嫌疑。本周,警方将会对关押在釜山监狱的李某进行第4次会面调查。

  另外,警察正努力于寻找目击者中唯一的幸存者——长途汽车的女乘务员。

  1988年9月7日晚9时许,第7名受害者死亡。这辆公共汽车的女乘务员在距离案发地仅400米的田间公交站,目睹了一名乘坐市外长途大巴的男子。根据该男子的裤子和鞋子都湿了的陈述,警方认为该男子为嫌疑人。

  据报道,目前所传出的20多岁男性嫌疑人模拟画像,就是根据该女乘务员和公交司机的证言所制作的。

  警方相关人士表示,“有评价认为,在该女乘务员的帮助下制作的模拟画像和李某非常相似”。

  警察计划在找到该女乘务员后,会马上给他看李某的真实照片,确认其是否是过去目击到的嫌疑人。

  另外,由于华城连环杀人案是30多年前发生的事件,而且很难掌握追加证据,因此警方决定让当时负责调查的73岁的前警官河升均(音译)等人加入专家咨询团。

标签:警方;嫌疑人;调查;乘务员;幸存者;案件 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韩警方:连环杀人案嫌犯曾是调查对象 将找目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