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脸书”涉嫌垄断? 美国两联邦机构同时着手调查
2019年09月26日 15: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央社”报道,社交媒体巨擘“脸书”目前面临两个美国联邦机构的平行调查,查明是否违反“反托拉斯法”,损害(市场)竞争。

  报道称,尽管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已经正在调查,但知情人士表示,司法部打算在部长巴尔敦促下,对社交媒体“脸书”展开调查。

  因事属机密而拒绝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司法部这边着重的,将与联邦贸易委员会正在调查的方向不同。除两个联邦机构调查外,“脸书”还面临州检察长和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调查。

  据报道,同时对“脸书”展开调查,对美国这些调查机构来说并非一如往常的作法,因为过去通常是根据工作人员的专业知识来划分调查范围。这些机构共享“反托拉斯法”执法权,且通常会达成所谓净空协议以避免调查重叠,其中一些可能有背后争论情形。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在5月和司法部达成协议,将最大的其中4家科技公司划分清楚后,展开对“脸书”的调查。

  根据协议,联邦贸易委员会将拥有对“脸书”和亚马逊公司调查权限,司法部的反托拉斯部门则针对苹果公司和谷歌。

  该知情人士表示,在巴尔致力于保留对“脸书”调查权限后,如今那项协议已被撤销。据2名知情人士透露,联邦贸易委员会和司法部的协议中,并未涵盖那4家大公司所有行为。其中一人表示,司法部也能注意一些亚马逊的商业操作。

  根据第3名知情人士的看法,司法部官员觉得有肩负起执行“反托拉斯法”的义务,尤其是在各科技平台广泛受到关注的情况下。

  据其中一人所言,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乔•西蒙斯认为,司法部侵入了联邦贸易委员会的领域,且已致函司法部讨论这个议题。另一人表示,司法部已经回信。

标签:美国联邦;司法部;社交媒体;贸易;委员会;联邦 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脸书”涉嫌垄断? 美国两联邦机构同时着手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