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国首相公布“脱欧”新方案
2019年10月03日 12: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2日公布新的“脱欧”方案,其中包括了替换“爱尔兰后备计划”条款,北爱尔兰将留在欧盟单一市场。

  约翰逊提交给欧盟的新方案长达7页,公布了其宣称的“最终的‘脱欧’提议”,就北爱尔兰和欧盟成员国爱尔兰之间边境“不设置硬边界”问题提出了新的安排。北爱尔兰将留在欧盟单一市场,但随英国一起离开欧洲关税同盟。

  约翰逊在致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的信中表示,新方案“尊重英国人民做出的‘脱欧’决定,同时务实地处理该决定对北爱尔兰和爱尔兰的影响”。希望新的方案能够“为迅速达成解决方案的谈判奠定基础”。

  在当日的保守党会议上,约翰逊表示,要么以该方案达成协议,要么“无协议脱欧”。约翰逊坚守其“脱欧”的强硬立场,坚持表示无论如何英国都将在10月31日脱离欧盟。

  英政府内阁消息人士表示相信,他们可以立即与欧盟展开为期10天的紧张谈判,以期在10月17日的欧盟峰会上达成最终的“脱欧”协议。

  爱尔兰边境问题一直是英国“脱欧”谈判的关键症结所在。目前,北爱尔兰地区与爱尔兰共和国之间的人员与货物均可自由流动。

  前任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中“爱尔兰后备计划”条款,意味着整个英国与欧盟保持关税同盟关系,使人担心英国深陷欧盟贸易规则的困境,限制英国“脱欧”后国际贸易的自主权利,在英国议会投票中遭到反对派议员们的接连三次否决。

标签:欧盟;北爱尔兰;爱尔兰;英国;条款;鲍里斯;关税同盟;协议 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英国首相公布“脱欧”新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