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入境游最大痛点破除 外国游客来华可以用支付宝了
2019年11月06日 15:23:4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章卉

  就在一个月前,携程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在世界文旅大会上称,支付不便成为入境游新痛点,这加剧了外国游客跟团游的局面。这既无法让外国游客体验中国先进的支付方式,也在削弱年轻游客想要深度自由行的吸引力。值得注意的是,梁建章此前在今年全球最大的旅游展会ITB CHINA现场上就曾提过,旅行场景中的支付问题是当下最新的也是最大的痛点,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外国人不能在中国移动支付已经成为入境游的最大痛点。这需要监管部门、金融和互联网企业一起努力,打破这个瓶颈。

  的确,现实生活中如果没有中国的银行帐号和本地手机号码,外国朋友很难在中国使用各类移动支付工具。

  记者刚刚从蚂蚁金服获悉,从5日开始,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将向前往中国内地的外国游客开放使用权限。游客一次充值就可以在长达90天时间里使用支付宝应用,而不需要使用当地的银行帐号或手机号码。充值金额最低为100元,上限为2000元。此外,用户可“多次”充值,支付宝为此设定了“合理的”上限。

  借助名为“Tour Pass”的小程序,支付宝开放了国际版本,外国游客在下载支付宝后可使用国际电话号码来注册,并使用来自上海银行的预付费卡完成交易。

  这项举措将帮助蚂蚁金服扩大在国内移动支付市场的主导地位,同时更好地参与中国持续发展的旅游业。2018年,中国接待外国游客3050万人,同比增长4.7%。蚂蚁金服估计,这些游客在住宿、餐饮和购物等方面的消费达到约731亿美元。

  蚂蚁金服表示,国际版支付宝没有开放给香港和澳门的手机用户。香港用户可使用“港版支付宝”AlipayHK。这是个与内地版本不同的应用。

  如果想要使用内地的移动支付服务,香港居民可通过中银香港开设内地银行帐号。中银香港是香港的三家发钞银行之一。

标签:支付宝 责任编辑:王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入境游最大痛点破除 外国游客来华可以用支付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