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力撑航企 欧洲议会暂停起降时段分配规定
2020年03月28日 09:21:25 来源:新华社 顾梓峄

  欧洲议会26日投票表决暂停实施现行机场起降时段分配规定至10月24日,帮助航空运营商渡过危机。

  根据这项规定,航空运营商须兑现所分配机场起降时段的至少80%,否则未来几年将难以获得同样的起降时段。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当前旅客出行需求骤降,大量航班取消,如果继续执行这项“不用就作废”的规定,或将导致航企为保住起降时段而执行乘客稀少的“幽灵航班”,最后蒙受经济损失。

  德新社报道,受疫情影响,欧洲航空运营商预期旅客出行需求将下降46%,今年客运收益将损失760亿美元。航空运营商25日在欧洲共执飞5800趟航班,而在疫情爆发前执飞航班数为2.9万趟。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24日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球航空业2020年预期损失超过2500亿美元,呼吁各国政府紧急救助。

  协会欧洲地区主管拉斐尔·施瓦茨曼26日说,航空运营商没有足够现金,预计平均只能维持两个月的现金开支;同时,协会正在与多家航空管理部门协商未来对旅客采取更严格的卫生检查措施。

标签:航空运营商;起降;欧洲议会;分配;航班;机场;旅客出行需求;肺炎疫情;危机;国际航空运输协会 责任编辑:朱戈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力撑航企 欧洲议会暂停起降时段分配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