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创下纪录 美国四月份财政赤字飙升至7380亿美元
2020年05月13日 09:21:0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逢治

  因先后推出四轮总额达2.8万亿美元的经济纾困计划,美国四月份财政预算赤字达到了创纪录的7380亿美元。根据美国财政部12日公布的报告,四月份联邦政府支出9800亿美元,是去年四月的2.5倍;而财政收入只有2420亿美元,收入同比下跌了55%。

  四月份通常是美国的财政盈余月,赤字飙升除了支出大幅增加的原因外,个人和企业所得税收入出现巨大缺口,主要是受疫情影响,联邦政府推迟了报税和缴税的截止时间。

  自去年十月份开始的新一财政年度以来,美国联邦政府赤字已经累计高达1.5亿美元,整个财年可能将达到3.7万亿美元。

标签:美国;财政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创下纪录 美国四月份财政赤字飙升至738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