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2021年起 中文正式成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官方语言
2021年06月02日 14:09:43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记者从教育部今天(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随着中文国际地位不断攀升,2021年起中文正式成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官方语言。

  外国在学中文人数超2000万

  据介绍,截至2020年底,全球共有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中文教育,70多个国家将中文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外国正在学习中文的人数超过2000万。

  在线中文教育蓬勃发展,“中文联盟”云服务教学平台面向全球免费提供190多门6000多节中文、中华文化等在线课程,惠及200余万海外中文学习者。

  全球中文学习平台2020年研发上线“译学中文”“知学中文”“幼学中文”等手机软件,增设港澳台频道,补充针对性学习资源。截至2020年底,平台累计用户超过210万,覆盖近170个国家和地区。(总台央视记者 潘虹旭 王友文)


标签:学中文;中文;中文教育;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国民教育体系;官方语言;国际地位;海外中文;教学平台;手机软件 责任编辑:冯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21年起 中文正式成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官方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