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伊朗警方破获一个为以色列效力的间谍小组

字体:
—2022—
07/29
11:03:46
2022-07-29 11:03:46 来源:新华网

  伊朗警方28日宣布破获一个为以色列效力的5人间谍小组。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警方情报部门消息说,这个间谍小组在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的资金鼓动下在伊朗的关键地点收集信息,并实施纵火袭击和反伊宣传。该小组从一开始就受到伊朗警方的监控,其成员接受培训准备进行武装破坏行动,在实施行动前被逮捕。

  这是伊朗近期宣布破获的第二个与摩萨德有联系的间谍组织。伊朗情报部23日宣布,破获一个为摩萨德效力的间谍网络,逮捕数名企图在伊境内发动袭击的人员。伊朗情报部27日披露更多细节说,这一间谍网络本来计划“炸毁伊朗重要的国防工业中心”。

  以色列方面目前没有对伊朗方面宣布的两起逮捕作出回应。伊朗多次指认以色列针对伊朗核项目及防务安全目标实施间谍和破坏行动。对这类指认,以色列方面通常既不承认也不否认。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伊朗;以色列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