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大选年党争升级,“援乌”法案“卡壳”

字体:
—2024—
02/24
14:04:46
2024-02-24 14:04:46 来源:央视新闻

  随着战事持续、预算见底,近几个月来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围绕对乌克兰提供额外的资金一事,争吵不休,内斗不止。与此同时,美国国内反对向乌克兰提供支持的声音也逐渐高涨。

  13日,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了一项总额953亿美元的所谓对外援助法案,其中大约600亿美元都用于乌克兰,在当天投票前,两党极力造势、大打嘴仗。

  美国民主党籍总统拜登:对于那些认为可以反对为乌克兰提供资金,而不被追究责任的国会共和党人来说,历史正在注视着他们。

  肯塔基州共和党籍参议员兰德•保罗:一切对美国无利,一切对乌克兰有利,这项法案就是如此。

  由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投票通过后,截至目前,这项法案又一直“卡”在共和党人控制的美国会众议院。

  美国参议员乔•曼钦:我们国家陷入严重分裂。

  美国内反对“援乌”声音加大

  值得一提的是,俄乌冲突近两年来,美国民众反对向乌克兰提供支持的声音不断高涨。

  据皮尤研究中心去年12月发布的民意调查,自2022年3月到2023年12月的多次民调显示,认为“美国对乌克兰提供了过多援助”的受访美国民众占比从7%一路上升到31%。其中,共和党和亲共和党受访者持这一观点的人数占比更是从9%一路飙升至48%。

  美国自媒体节目嘉宾、演员文森特:(最新“援乌”法案)太不可思议了,他们(参议院)通过这项法案的时机太棒了,我们都在睡觉,然后他们关起门来,悄悄地完成了交易。我们一觉醒来,就听到了950亿美元这个天文数字。他们(美国政客)根本不在乎(普通美国人)。这是我们的钱,我们每天都在努力工作,所有人,所有蓝领工人,都在努力工作,以勉强维持生计,可我们纳税人的钱却花在了这种事情上,我们对此却没有发言权。

  有美国网友表示,美国国内一团糟,美国政客们却持续对外大额军援,这罔顾了民众福祉。

  网友评论:我们本可以解决无家可归的问题、改革教育系统、修复基础设施,但我们却没有这样做。相反,我们在为乌克兰提供资金支持。难以置信。

  还有网友提到了去年发生的俄亥俄州火车脱轨事故和夏威夷州毛伊岛野火悲剧。

  网友评论:对俄亥俄和毛伊岛的援助在哪里?

  网友评论:夏威夷这么快就被遗忘了,这太疯狂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乌克兰;美国;参议院责任编辑:马驰骋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随着战事持续、预算见底,近几个月来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围绕对乌克兰提供额外的资金一事,争吵不休,内斗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