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国家旅游局:全国5A级旅游景区都应配备“第三卫生间”
2017年02月06日 08:40:1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2月5日电(记者叶前)国家旅游局4日称,全国5A级旅游景区都应配备“第三卫生间”。今年将建设604座“第三卫生间”,其中新建271座,改扩建333座。

  记者从国家旅游局在广州举行的2017年全国“厕所革命”工作现场会上获悉,不同性别的家庭成员共同外出,其中一人的行动无法自理,就会遭遇如厕尴尬。“第三卫生间”就是为了解决一部分特殊对象如厕不便的问题,主要是指女儿协助老父亲,儿子协助老母亲,母亲协助小男孩,父亲协助小女孩等情况。建设“第三卫生间”,有助于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有助于体现“厕所革命”的人文关怀。

  记者了解到,旅游“厕所革命”工作推进两年来,广东不少景区、公共场合已经设置了“第三卫生间”,如白云山、宝墨园、岭南印象园、太古汇广场等,都配备了各具特色的“第三卫生间”。广东省旅游局披露,广东计划今年再建设29座“第三卫生间”,其中5A级景区14座,非5A级景区15座。

标签:景区;卫生间;公厕;厕所;公共厕所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