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丢了身份证不必回老家补办 请收好这份指南
2017年02月13日 14:46:24 来源:新华网

  收费标准是多少?

  异地办理身份证需要多少钱?公安部印发的上述意见规定,公民异地申请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向受理地公安机关缴纳证件工本费。居民身份证工本费收费标准严格执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居民身份证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03]2322号)规定,公安机关不得额外收取其他费用。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居民身份证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公安机关对申领、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居民收取工本费每证20元,对丢失补领或损坏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居民收取工本费每证40元。公安机关为居民办理临时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收费标准为每证10元。

  发证时限是多长?

  公安部印发的上述意见规定,公安机关应当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之日起六十日内发放居民身份证;交通不便地区,办理时间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时间不得超过三十日;有条件的地方,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缩短制发证周期。

  河北、天津等部分地区缩短了发证时限。按照河北的规定,公安机关自受理公民异地办证申请之日起18个工作日内发放居民身份证,临时居民身份证自受理之日起1个工作日内制发。天津明确,异地办证和天津市民享受同城待遇,办理手续后在20个工作日后可以到指定地点领取证件。

  更多相关福利

  各地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的部署,由点到面、逐步推开,扎扎实实把这项便民利民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江苏省

  公安机关统一推进跨省身份证异地办理工作,统一办理手续和业务规范,统一工作保障第一时间处理业务技术问题,实现了行政区域内全覆盖。

  为充分展示异地受理制度的“含金量”,各地公安机关还积极创新服务举措,为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提供更多便利。

  天津、河北、山东省

  公安机关为满足广大群众对居民身份证照片质量的要求,全面开展了居民身份证照片“多拍优选”、“满意拍”服务。

  山西、湖南、广东省

  公安机关充分利用“互联网+”的技术优势,建设便民服务平台,群众可查询身份证办证进度,增强工作透明度,让群众踏踏实实办证,明明白白领证。

  (据新华网微信公号报道)

标签:身份证;补办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