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带孩子走出大山》令人飙泪 至微支教为孩子点燃梦想之火
2017年02月27日 20:33:11 来源:中青在线

 (原标题:《带孩子走出大山》:至微支教为孩子点燃梦想之火)

 【编者按】2016百部中国梦微电影征集活动评选阶段圆满结束。《带孩子走出大山》等百部网络微电影、微纪录片也成功入围。本次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中国电影资料馆、北京国际微电影节、中华慈孝节组委会、永畅传媒协办。活动旨在通过网络微电影展示各行各业普通人为实现中国梦的奋斗故事,以及青年人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2015年7月,至微支教团队来到重庆高家镇民望小学,14天的支教生活充实而难忘。深夜里的备课、制备讲义,课堂上声情并茂的讲解,与孩子们的互动瞬间历历在目。别出心裁的教学内容使孩子们对山外的世界充满憧憬。他们将先进的理念、先进的学习方法、活跃的思想带进学校,让孩子们受益很深。

  激发兴趣的科学实验

  从家访中队员们了解到,贫困闭塞的生活环境造成山里的人们经济与思想的双重落后,在他们看来,所谓的梦想都不及将来有口饭吃来得实在。在听完山外世界的精彩之后,家长们憧憬的目光似乎在说着愿意与小老师们一起为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飞出远山。

  家访

  为了助推孩子们的梦想起航,至微支教队为他们打造了一个实现梦想的小天地,他们用团队前期募捐到的资金翻新了教室,布置了新课桌,打造了成电梦想室。激发兴趣,带梦起航。

  成电梦想室

    视频链接:

    http://v.cyol.com/content/2017-02/27/content_15670638.htm


标签:梦想;孩子;支教;中国梦;大山;家访;电影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