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南部战区规定:主要领导下部队随行的部门领导不超2人
2017年03月04日 13:47:15 来源:解放军报

  “战区主要领导下部队随行的机关部门领导不超过2人,所到军以上单位陪同领导不超过1人;兼任战区军种主要领导的战区副职领导,关于主战主题的检查调研应占一定比例……”日前,南部战区制定下发《关于规范战区和机关部门领导检查调研工作的措施》,条条掷地有声,款款树威立信,受到官兵赞扬。

  成立以来,南部战区积极探索建立与新体制相适应的制度机制,以硬性规定推动领导机关转变职能、转变作风、转变工作方式落地落实。结合新年度工作统筹,他们从计划安排、随行陪同、情况报告、责任分工等6个方面,对战区和机关部门领导检查调研工作进行全面规范,进一步增强检查调研工作的计划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下部队不再“说走就走”,搞调研一律“轻车简从”。记者翻阅《措施》看到,战区和机关部门领导检查调研有了规范的“闭合回路”:年初综合部门统筹制订年度检查调研计划,逐级呈审报批,严控工作组数量;检查调研前,填写活动安排表并在请假时一并报备;检查调研中,严格限定随行和陪同人员,改进工作作风;检查调研结束后,在10个工作日内形成调研报告;年底结合述职总结检查调研情况,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解决情况进行“回头看”。

  战区党委坚持转改作风和解决问题两手抓、两手硬,要求领导干部以落实《措施》为契机,带头深入实地、沉到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真正掌握部队真实情况、推动战备工作落实、研究破解矛盾困难。他们还规定,对部队提出的有关问题,检查调研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必须给予答复反馈。

  “今年,我们的调研主题聚焦一个‘战’字。”战区领导介绍说,年初以来,战区综合部门严格按照《措施》要求,统筹制订检查调研计划,战区和机关部门领导超过95%的调研课题直指备战打仗方面存在的重难点问题。

  3月初,由战区领导带领的6人工作组到驻滇某部调研战备设施建设情况,一行人不听全面汇报、不搞层层陪同,直奔一线实地勘察了解实情。驻滇某部参谋余永辉感慨:“阵容精简、调研务实、不扰基层,这样的工作组,我们热烈欢迎!”

  (原标题《南部战区出台措施规范战区和机关部门领导检查调研工作》。编辑陆斯超)

标签:南部;战区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