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解读中超新赛季:谁能阻击恒大七连冠
2017年03月08日 09:31:04 来源:解放军报 记者 仇建辉

  3月5日,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首轮对决中,广州恒大队2∶1力克北京国安队、上海申花队4∶0击溃江苏苏宁队,再加上足协限制外援和“U23新政”,本赛季的中超联赛无疑更具吸引力,看点颇多,悬念迭起。

  谁能阻击广州恒大队?这是个问题。自从2011年重返中超舞台后,广州恒大队一直未让冠军旁落。六连冠,也是史无前例的壮举,并超越了大连实德队、山东鲁能队成为中国职业足球历史上连续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今年广州恒大队的目标是实现七连冠,追平里昂队在法甲创造的纪录。

  冬歇期,恒大队并没有重金投入,首战坐镇主场面对北京国安队,广州恒大队虽然以2∶1惊险赢球,但过程却并不轻松,甚至还付出了队长郑智染红的代价。幸运的是,3分到手,卫冕之旅开门大吉。

  上海上港队,在引进名帅博阿斯和巴西国脚奥斯卡之后,被看成是最有希望挑战广州恒大队的球队之一。首战,面对实力一般的长春亚泰队,他们更是在主场0∶1落后的情况下,连扳5球,击溃对手,展示出超强的战斗力。新赛季亚冠和中超全部四场比赛,上港队的豪华攻击线共打进14球,效率惊人。U23球员方面,“95国青之星”韦世豪的加盟令球队如虎添翼。上海上港队已经起航,只是不知他们的状态能延续多久。

  江苏苏宁队尽管在亚冠取得两连胜,高居小组第一,但中超首战0∶4惨败给上海申花队,还是暴露出球队的弱点。防守不力,前场进攻过于依赖外援,是江苏苏宁队的老毛病。今天的失利,留给主帅崔龙洙的问题还很多。

  上海申花队,或许会成为广州恒大队在本赛季的另一个强劲对手。赛季前,在主场被澳洲对手布里斯班狮吼队击败,痛失晋级亚冠正赛的资格,此后媒体还爆出球队内部不和谐的声音,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上海申花队上下众志成城,一心想要将失去的东西重新夺回来。果然,赛季首战就主场4球痛击江苏苏宁队,令外界大吃一惊。值得一提的是,上海申花队不参加亚冠比赛,更有利于他们专心打好联赛,再加上特维斯领衔的三叉戟攻击活力十足,赛季尾声他们若能冲击冠军也不是不可能。

  除上港、申花两队之外,北京国安、山东鲁能两支传统豪门正处于调整期,赛季目标基本都是冲击前四,争取亚冠资格。而天津权健、河北华夏幸福等新贵仍需积累经验,期望一步登天并不现实,能挤掉对手跻身前四已属不易。

  新一季,中超故事正激情上演,争冠好戏已拉开大幕……


标签:中超;新赛季;恒大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