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湖北大冶铜绿山尾矿事故开展救置 事故造成2人死亡
2017年03月13日 09:48:5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大冶3月13日电 3月12日凌晨2:20,湖北省黄石市大冶铜绿山尾砂库西北角发生局部溃坝事故。事故发生后,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黄石市、大冶市全力做好事故救援处置工作。

  据应急处置指挥部通报的最新情况,事故共造成2人死亡(新增一名死亡人员石某系外镇临时流入人员),1人失踪,目前搜救善后工作正在有序展开。事故造成溃口约200米,下泄尾矿约20万立方米,淹没下游鱼塘近400亩。

  事故发生后,大冶市委、市政府迅速成立了应急处置指挥部,并成立了群众疏散、现场救援、专家技术、隐患排查、周边地区巡查、环保防控、现场管控、供电保障、医疗救护、善后维稳等十个小组以及信息中心和新闻中心,做好信息报送和新闻发布工作。

  根据省市专家组意见,对标高17.8米以下的群众全部撤离疏散。环保部门对周边流域河湖水质进行监测,并进行严密布控,做好河湖流域水质保护。根据环保监测情况,目前,污水尾砂没有流入下游的大冶湖,环境监测大冶湖指标正常。

  此外,该市还组织专班,对全市32座尾矿库进行全面排查,对周边可能有影响的矿山全部停产。

  目前,相关事故调查工作已经启动,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冀东)


标签:湖北;溃坝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