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北京游客平遥古城骂人? 当地警方通报称非京籍
2017年03月14日 08:38: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屈畅

  近日,平遥许多网友转发一段“北京人平遥古城大骂,疑似毁坏文物”的小视频。有网友称,该小视频拍摄于3月12日16时左右,因拍戏所需,平遥古城中一个大院暂未开放,而“来自北京的游客”强制要求入院,并敲打院门,在景区大声呼喊、辱骂。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这段时长约40秒的视频中看到,一男一女两名游客因为没有参观到想要参观的景点,和多名身着制服的男子进行争辩。争辩的女子表示自己是“从北京来的”,并称会就没能进入景区进行投诉。

  13日,平遥警方发布通告称,经核实,两名外地游客非北京常住和暂住人口。

  警方称,2017年3月12日16时30分左右,两名外地游客(男、女各一名)欲进入平遥古城协同庆博物馆三院至四院的角门,角门因拍戏封闭,女游客在景点谩骂工作人员,并将角门损坏。

  经过民警的批评教育,两名外地游客对谩骂的人员和协同庆景点进行了口头道歉和书面表达。协同庆景点对外地女游客损坏角门的事不予追究。

  平遥警方在公告中称,平遥古城警察始终坚持严格执法,热情服务。既要维护外地游客的合法权益,也要保障本地景点的合法权益。始终以法律为准绳,不偏向本地人,也不允许外地人胡作非为。“警方倡导平遥本地原住民遵守文明规则,广大游客文明出游,遵守一定的文明法则。”

 

标签:游客;平遥古城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