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儿子伪造死亡证明抵押父母房产 成本高达190万
2017年03月19日 08:45:32 来源:北京晨报 记者 张静雅

  退休前,程女士夫妇二人都是国企高管,家有一儿一女。本应该安度晚年的程女士没想到,自己的亲生儿子小刚(化名)却花了190万元伪造了自己和老伴的死亡证明、姐姐放弃继承权的声明书,将父母房子过户到自己名下并抵押出去。原来,是小刚在承包工程时欠了一大笔工程款,房子抵押后还欠了贷款公司510万元。事情败露后,小刚一度想要自杀。虽然事后,公证处将房子还给了程女士夫妻俩,但二老还是被小额贷款公司不断骚扰。目前,他们已经准备报警求助。

  不仅“被死亡” 房子还被抵押

  程女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儿子小刚是做工程承包的,已经结婚,原来一直和他的爱人在百子湾的一处房子中居住。“去年,我的儿媳妇突然给我打电话,说小刚把百子湾的房子抵押出去了,而且还把我和老伴现在住的房子转到了自己的名下,也准备抵押出去。”她称,听到这个消息,自己震惊不已。“我和爱人还活着,怎么能够不声不响的就把房子过户,还抵押了呢?”

  问了儿媳妇她才知道,原来小刚背着两个老人竟然找人伪造了两人的死亡证明。“证明上写着,我和老伴已经分别在2014年和2016年在河北廊坊死亡了。不仅如此,他还伪造了我女儿放弃继承的声明书,到公证处开了一个继承权公证书。”程女士一边说,一边泣不成声。她不明白,一直孝顺老实的儿子,怎么能做出这样的事情。经过程女士女婿的辨认,继承说明书上的身份证是假冒的,并且签字也是假冒的。“我们一家人谁都不知道这个事情。”

  程女士说,就在1月份,一个贷款公司的人还找到了家中。“他们说,小刚已经将房子抵押给了他们,如果不还510万元,让我们搬出去”。听到这个消息,程女士已经完全崩溃。“没想到我都这么大岁数了,竟然要无家可归” 。

  贷款公司不断上门催债

  程女士说,事情已经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她们一家人开始疯狂寻找小刚,希望能够问个明白。但是他的手机关机,经常去的地方也看不到人。程女士一家人无奈之下,只能找到公证处进行投诉,并索要房子。经过查证,公证处取消了相关文书。但是事情却没有结束,贷款公司依旧不断上门催债。记者来到双子座的小额贷款公司,一名贷款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和小刚签了合同,小刚也从他们那里借走了钱。现在小刚不知所踪,他欠下的510万元不能没有人偿还。

  没过几天,小刚回到了家中,但是已经不能自如地行走。据他称,知道事情败露,觉得没有办法挽回,一度想要轻生。他称,自己伪造假的证明和抵押房子都是因为承包工程失败,欠了高额的债务。本以为可以通过抵押房屋还清债务,却不想债务越滚越多。“我自己的房子抵押了还不够,债务越来越多。就找人花了190万元伪造了父母的死亡证明和姐姐的声明书,把父母的房子也抵押了。但是竟然还欠下510万元。我之前想过退出,但是已经退不出来。”小刚说,自己很对不起父母,但是现在为时已晚。“我现在希望父母能够起诉我,起码就不用殃及他们了”。

  程女士说,目前,贷款公司天天来家中骚扰,他们一家人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只能报警求助。此外,公证处并没有尽到查证义务,要对她的损失负责。

  律师:伪造死亡证明已触犯刑律

  对如此闹剧,北京康普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吴立宏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小刚伪造了父母的死亡证明和姐姐放弃继承权的声明,并且骗取了继承权公证书,并最终将父母的房产过户到了自己名下,种种行为已经涉嫌违法。按照我国《公证法》规定,小刚的行为完全符合诈骗罪,应该以诈骗罪追求其刑事责任。其次,通过伪造材料获得的虚假公证书获得的房产,其后续的所有法律行为,包括房产过户和抵押都是无效的,房子的产权理应恢复原状,重新登记回两位老人名下。小刚用于抵押的借款就应该由其本人偿还,与其父母无关。

  吴立宏律师同时指出,被骗子用假文书等材料冒名顶替轻易骗过,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存在失职行为,应该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公证机构有责任赔偿当事人的相关损失。


标签:伪造;死亡证明;抵押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