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汪洋勉励中菲企业家抓住两国关系改善机遇
2017年03月19日 08:4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3月18日电 (记者 张明)正在菲律宾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8日勉励中菲两国企业家们抓住两国关系改善的机遇。

  中菲经贸合作论坛暨中小企业投资与贸易洽谈会18日在马尼拉举行。汪洋在发表题为《迎接中菲友好合作的春天》的主旨演讲时指出,上午的洽谈会,中菲两国企业积极对接;下午的论坛,吸引了两国众多各界代表参会。“这是对两国务实合作前景的良好预期,也是对发展中菲友好关系的民意投票。”

  汪洋在演讲时特别谈到中菲两国要挖掘贸易增长潜力、推进基础设施合作、扩大产能与投资合作、拓展民生领域合作并深化人文交流合作。

  汪洋表示,中国愿与菲方一道,推动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加强海关、质检、认证认可、跨境电子商务等领域合作,鼓励企业用好中国—东盟自贸区等优惠政策,扩大贸易规模,优化贸易结构。中方将采取措施进口更多菲优势农产品。中方欢迎菲方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广交会等展览展会,提高菲律宾优势产品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和接受度。中方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按照“企业为主、政府推动、市场化运作”的原则,积极参与菲铁路、公路、机场、港口、桥梁等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愿意充分利用优惠性质贷款、专项贷款等融资渠道,支持两国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双方还可探讨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框架下开展的基础设施融资合作。中方鼓励有实力的企业对接菲方经济发展规划,加强基础工业、加工制造业等领域的投资,同时积极拓展大数据、创意产业等新兴领域的合作。中方愿与菲方共建工业园区,引导企业在菲集群发展,希望菲方为此提供政策支持和优质服务。中方也欢迎菲律宾企业到中国投资兴业,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的机遇。

  他还表示,中方愿与菲方分享农业现代化经验,在杂交水稻、农业机械、农药与化肥、农产品加工等领域开展合作,帮助菲方提高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中方愿在渔业养殖捕捞、渔产品加工、储运和出口等方面同菲加强合作,帮助菲渔民增加收入、改善生计。汪洋说:“我们愿向菲方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加大对教育、卫生、文化、住房等民生领域的投入,开展扶贫经验交流和项目合作,为菲律宾减贫事业助一臂之力。中菲都深受台风灾害影响,中方愿继续在防灾减灾、灾后重建等领域与菲方开展合作。”

  汪洋指出,中菲双方应进一步推进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媒体、青年、地方等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夯实两国关系的社会基础。今年恰逢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双方应以此为契机,扩大旅游合作,打造两国务实合作的新亮点。中方鼓励更多游客赴菲旅游,争取今年赴菲游客突破100万人次大关。(完)


标签:菲律宾;合作;机遇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