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云南漾濞地震致一村民轻伤
2017年03月27日 15:0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祎

  (原标题:大理漾濞地震致一村民轻伤 未来两天震区持续降雨)

  中新网昆明3月27日电(王祎)27日,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发生序列地震5次,最高震级5.1级。记者从云南省地震局获悉,截至12时30分,地震致当地一村民轻伤。云南省气象局预测,未来两天震区将持续降雨,需做好救灾防护工作。

  27日7时40分,漾濞县(北纬25.87度、东经99.83度)发生4.7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15分钟后,漾濞县(北纬25.89度,东经99.80度)再次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截至上午9时,震区发生地震序列5次,其中4.0-4.9级2次,5.0-5.9级1次,震中均位于漾濞县西北约30千米漾江镇一带。

图片来源:中国地震台网

  图片来源:中国地震台网

  截至目前,地震导致大理洱源县炼铁乡、西山乡墙体开裂有梭瓦现象。云南省地震局现场工作队报告称,地震造成漾濞县漾江镇阿家村一村民被瓦片砸伤(轻伤),其余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据云南省气象局预测,未来两天地震灾区主要以雷阵雨和小雨为主,西南风2~4级,白天易出现瞬时大风。27日白天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雨,夜间阵雨,20~9℃;28日白天阵雨转多云,夜间多云,26~8℃。

  此外,预计未来24小时,震区及周边道路沿线有明显降雨。其中G56杭瑞高速昆明至漾濞段,白天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夜间阵雨;大理机场白天小到中雨,夜间多云有阵雨。

  气象部门提示,雨天路滑,请救援及过往车辆谨慎驾驶;震区及周边地区夜间气温较低,需注意防寒保暖,救灾人员需做好防雨和防雷工作。

标签:漾濞县;地震;多云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