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绿色出行专项基金成立 支持绿色出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2017年04月13日 19:3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周音

绿色出行专项基金成立支持绿色出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绿色出行专项基金成立。此项基金由北京骑骑智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捐助200万元,以支持绿色出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周音 摄

  中新网北京4月13日电 (记者 周音)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绿色出行专项基金启动仪式13日在北京举行。此项基金将推动绿色出行产品的投放使用、废旧车辆回收、改造再利用、绿色出行技术标准和管理规范研究和城市规范化管理进程;支持绿色出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法律法规的制定及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及峰会的举办、志愿者培育及公益宣传等相关公益活动。

  此项基金由北京骑骑智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捐助200万元。13日在北京环境大厦,中华环保基金会秘书长徐光与北京骑骑智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曹康签署《关于设立“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绿色出行专项基金”的协议书》。

  徐光在此间说,不到一年的时间,共享单车被人们熟练运用,覆盖范围广,使用频率高,足以说明绿色出行具有潜力,市场大有可为。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支持一切能够推动城市健康有序发展的行为,愿意和有同样愿景的企业和单位合作。

  目前,绿色出行工具的类型和数量发展迅速,各类共享单车纷纷挤进城市。据第三方数据研究机构发布《2016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底,中国共享单车市场整体用户数量已达1886万,预计2017年,共享单车市场用户规模将继续保持大幅增长,年底将达5000万用户规模。

  绿色出行选择性增多的同时,也引发了一系列问题。以共享单车为例,单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成为阻塞交通的新城市难题。

  面对绿色出行日趋增多的问题,加强政府监管、明确行业标准、规范引导企业健康有序发展,规范化、标准化运营,引导用户文明用车愈加迫切,这也在技术创新和规范管理等层面向企业和市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表彰工作部主任武书芳表示,治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作为2017年该基金会的工作重点之一,绿色出行专项基金成立后,下一步,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将成立专项课题组,尽快开展工作。(完)

标签:绿色出行;单车;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共享;基金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