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全国“首胖”手术治疗 切掉的胃重达4斤多
2017年05月12日 09:21:47 来源:成都商报 刘海韵

(原标题:全国“首胖”减重手术:切掉80%的胃 重达4斤多)

  5月10日,黄佳鑫在做训练 成都商报记者 刘海韵 摄

  5月11日14时48分,对黄佳鑫的妈妈来说,是值得铭记一生的时刻。她听到儿子手术即将成功完成的消息,在手术室外和身旁的工作人员紧紧拥抱。

  在10多个科室、100多个医生的通力合作下,从10时56分正式开始,到15时05分最终结束,黄佳鑫第一期手术一共消耗4个多小时。走出手术室,主刀医生刘雁军长舒一口气:“非常艰难!但非常顺利!”

  取出的胃

  容量达到2500毫升

  昨日15时05分,刘雁军带着喜悦和疲惫走出手术室,他的手里推着一台医用推车,推车上摆着的是一颗4斤多的胃,在场的人们感叹:这也太大了!

  “这是从黄佳鑫身上切下来的,占原来胃的80%。”刘雁军向成都商报记者介绍,这颗切下来的胃大概4斤多,胃容量为2500毫升,而正常人100%的胃大概是1500~2000毫升。

  “手术非常艰难,主要他太胖了,我们以前最多只做过300多斤的。”本次手术的“总指挥”、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张抒向记者举例:“有一个环节是向黄佳鑫的腹腔内灌二氧化碳,普通人只需要30秒至1分钟,而黄佳鑫花了15分钟。”

  此外,黄佳鑫的腹壁厚度超出预期,肝脏非常大,加上为了防摔不能更换手术体位等,使得手术的操作空间异常狭小。种种因素,对整个医疗团队和保障团队都是一次挑战。张抒介绍,本次手术共涉及10多个科室、100多个医生通力合作。

  “手术成功后,他的食量会减少至原来的1/5至1/4。”刘雁军介绍,手术后黄佳鑫胃壁上的饥饿激素会减少,进食也会随之减少,从而达到健康减肥的目的。

  治疗计划长达三年

  妈妈想快点抱孙子

  “手术完成后,黄佳鑫会被送到ICU,顺利的话两三天就能出来。”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程弓告诉成都商报记者,黄佳鑫的后期治疗还很漫长,医院计划让他在一年半的时间内,减重到200余斤,随后再进行第二期手术,包括腹腔镜下的肠绕道手术和切除胆囊等一系列治疗。三年后,等黄佳鑫减肥成功,还要对其做拉皮手术。

  “整个治疗计划长达三年,三年后的黄佳鑫将减至120多斤的理想体重。”程弓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相信黄佳鑫这个小伙,相信他未来的人生道路是非常光明的。“心里放松了,不用再担心了。”手术室外,黄佳鑫的双亲不时露出笑容。黄佳鑫的妈妈希望孩子最终减到150斤以下,早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减完肥找个媳妇,我也想快点抱孙子。”妈妈说。

标签:黄佳;妈妈;人民医院;治疗计划;成都市;正常人;手术室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