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最高法:债务危机优先保护生存权人格权
2017年05月15日 09:00:03 来源:法制日报 周斌

  (原标题:最高法:债务危机优先保护生存权 严格打击虚假诉讼)

  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杜万华近日在浙江调研家事审判工作时强调,要深入研究家庭生产经营危机转化为生活危机的情况,对于深陷沉重债务负担的家庭和家庭成员,在依法保护债权的同时要优先保护债务人的人格权、生存权、未成年子女受教育权等基本人权,维护家庭成员赖以共同生活的基本物质基础,守卫家庭安宁。

  杜万华要求,要在保护交易安全和效率的基础上审慎探索家庭成员对外借贷时各方当事人的注意义务;要严格依法打击家事审判中虚假诉讼、虚假陈述、作伪证等违法犯罪行为,注意防范恶意串通损害他人利益等不诚信行为。

标签:家庭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未成年子女;诚信行为;犯罪行为;审判工作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