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滴滴再下一城 获厦门网约车牌照
2017年05月15日 16:27:21 来源:

  (原标题:滴滴获厦门网约车牌照 开展业务更顺畅)

  5月15日,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向滴滴出行正式颁布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这也意味着,滴滴出行成为了在厦门具备线下服务资格的网约车平台,在厦门开展业务更加顺畅。

  据了解,按照交通运输部等7部委发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简称“网约车新政”)的规定,网约车平台应具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此前,滴滴在天津取得了网约车线上服务能力认定结果,可在全国范围通用。

  此次滴滴出行在厦门同时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是继在厦门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后的又一进展,这也意味着滴滴在厦门展开服务将更加顺畅。滴滴出行方面表示,下一步将配合地方主管部门的各项要求,尽快完成合法化落地相关工作。

  老家是江西赣州的网约车司机王桂生,在厦门已经工作多年,现在也在厦门安了家,他说,三证齐全之后,在厦门接单更加安心,未来会更加努力让厦门市民和厦门游客出行更加便捷。老家在福建永定,如今在厦门跑网约车的司机胡志坚则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他说,原本只是兼职跑滴滴,未来准备全职跑滴滴了。

  数据显示,作为领先的一站式出行平台,滴滴出行平台每天完成2000万次以上的出行服务,涵盖出租车、快车、专车、顺风车、代驾、公交、小巴、租车等多种出行方式。其中,属于网约车服务的专车、快车已经覆盖了全国400多个城市,2016年全年有超过1750万司机通过滴滴专车、快车获得灵活就业和收入机会,每天有207万专快车司机在滴滴平台上获得平均超过160元的收入。

  去年,滴滴出行发布的《厦门市移动出行(滴滴)就业及社会发展分析报告》显示,厦门滴滴司机以70后和80后的占比最大,分别达到25.3%和55.9%;还有约14.1%的司机为90后群体。与全国滴滴司机相比,厦门滴滴司机80后(27-36岁)的占比相对较大。青壮年,尤其是27-36岁的80后是厦门滴滴司机的主力军。在滴滴平台上获得经济收入成为很多厦门年轻人的选择。

  业内人士分析,通过科技创新,滴滴在促进厦门经济发展、有效吸纳就业、便捷群众出行等多个方面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滴滴方面表示,未来,将支持厦门市建立大平台、大数据,初步建成国际知名智慧城市。平台将通过大数据的深入挖掘与应用,匹配出行供给和需求,节约社会成本,让厦门市民及游客出行更智慧、更高效、更便捷。作为移动出行和新经济的代表性企业,滴滴将努力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厦门、新福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厦门;出行;司机;快车;滴滴出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