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广西男子请假去武汉表白 领导报销路费还奖1314元
2017年05月20日 09:16:39 来源:中青在线 谢洋 张海鑫

  “我单恋大学同学四年,5·20将至,我决定鼓起勇气,去武汉表白!!!表白成功请假三天,不成功,请假五天,望各位领导批准!”5月19日,一张请假单在朋友圈里传开了。

  这张请假单的申请人是广西南宁市华普建子贸易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黄佩克,他在请假事由中写道:“感谢公司在母亲节让我回家探望母亲,在外漂泊多年,转眼母亲已头发苍白,着实让人心疼。临走时,母亲含泪嘱托,尽快解决个人的终身大事,我也老了。”

  请假单后面是公司总经理陈静的批示:“同意,成功了报销往返路费,另奖励1314元,不成功也记得回来,公司同事给你介绍。”员工和领导充满人情味的特殊互动立刻引爆网络。

  这张请假单到底是网友的p图恶搞还是真有其事呢?5月19日晚,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向南宁华普建子贸易有限公司主管何健深求证,他表示请假单上的内容全部属实。

  据何健深介绍,1985年出生的黄佩克加入公司三年了,近一年半在福建工作,三个月前调回南宁工作。在外工作多年的他一直单身,这次写请假条是想暂时放下工作去外地追求心爱的人。鉴于黄佩克在公司的优秀表现,为了留下他,公司批准了他的这份特殊的请假单,并鼓励他勇敢寻找自己的幸福。

  当这张请假单经过层层审批后,黄佩克开始张罗自己的寻爱之旅。当黄佩克将车票和行李准备妥当,却幸运地收到心仪女生的回复。原来同事将黄佩克的请假单传到朋友圈后,辗转传到了这名武汉女生的手机里,看到这份充满爱意和诚意的请假单,女生深受感动并表示愿意和黄佩克在一起,将在六一后来广西。

  何健深一直了解黄佩克的情况,并在审批栏中签下“同意”,他表示人生不单单只是工作,和经济效益相比,企业最重要的是凝聚人心的管理。

标签: 责任编辑:吴盈秋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