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520”扎堆结婚!北京6000多对新人领结婚证
2017年05月21日 08: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吕春荣

  中新网北京5月21日电(吕春荣)因“520”谐音“我爱你”,5月20日也被网友称为“网络情人节”。近年来,每到这个日子,都会出现新人扎堆“领证”的情形,记者从北京市民政局获悉,20日,北京全市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共有6120对。

5月20日,大厅里挤满排队领证的新人。由于“520”与“我爱你”谐音,昆明不少新人选择在这个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日子登记结婚。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记者 刘冉阳 摄

  5月20日,云南昆明不少新人选择在这个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日子登记结婚。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 摄

  趁着“网络情人节”这个特殊日子,在北京工作的90后情侣艳艳和郝一名就到民政局登记结婚,二人正式从情侣变成夫妻。

  艳艳告诉记者,他们两人认识已经十多年了,但确定情侣关系是在2015年3月。“其实,我俩早已结缘,当年,我们是同桌,并且一个是语文课代表,一个是数学课代表。更奇妙的是,我俩还是同一天生日,我是1991年5月3日,他是1990年5月3日。”艳艳说。

  为何选择“520”这天领结婚证?艳艳说,主要是因为他们两人都是5月份生日,正好“520”有“我爱你”的特殊含义,于是选择了当日领证。

  “对于这一天,其实,我俩都期盼很久,今天6点多,我们早早就起床,想尽快迎来这一特殊时刻。”艳艳说。

  和艳艳一样,“网络情人节”成了许多年轻人选择领证结婚的浪漫日子,这天,在全国多地,都出现了新人民政局门前排大队特殊景象。

  记者注意到,近年来,每到情人节或者“网络情人节”等特殊日子,新人结婚登记的数量都会陡增。在今年2月14日“情人节”,北京的民政部门同样迎来领证高峰,当天,北京全市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共有3062对。

标签:新人;结婚登记;民政局;登记结婚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