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普京表示将继续推动一带一路框架下对华合作
2017年06月03日 08:44:00 来源:人民日报

  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1日在圣彼得堡表示,中国是世界最大经济体之一,拥有巨大潜力,俄罗斯愿意继续推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对华合作。

  普京当天会见了前来出席第二十一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的10家世界主要通讯社负责人。

  普京认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框架下的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是极其宝贵的,通过铁路、公路、航空、河运、海运贯通南北,连接东西,这样的合作具有全球意义,俄罗斯和中国对此都很有兴趣,相关合作富有前景,并且一定会落实。

  普京说,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相当积极,具有独一无二的性质。这包含两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协作。俄罗斯和中国一向在一些最复杂的问题上寻求共同观点,经常表达共同立场。俄中将继续在联合国、上合组织等国际组织中开展合作。

  普京表示,金砖国家机制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协调立场的平台。它联合了有类似经济结构、面临一些共同问题的国家。在金砖机制下,我们得以共同寻找解决这些问题的有效途径,相互提供支持,包括建立一些新的工具和机构,比如应急储备基金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这些机构有助于稳定经济、金融形势,推动解决金砖国家以及更大范围内的一些问题。

标签:鲁金博;魏良磊;圣彼得堡;俄罗斯;普京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