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数万年形成的钟乳石 被他三脚踢断
2017年06月03日 11:50:14 来源:都市快报

  5月29日,一名男子在贵州潜龙洞景区内,三脚踢断一根钟乳石。

  现场监控显示,该男子踢了一脚这根钟乳石,发现没有变化。之后又补了一脚,明显比第一脚更用力,钟乳石依旧没动。直到第三脚下去,钟乳石终于被踢断,踢断的部分有30厘米左右。事发后,景区会同派出所,把男子请到了保安室,对其批评教育。按照相关规定,他被处以500元罚款。

  洞穴探险爱好者王大勇说,由于地质环境、形成条件的不同,钟乳石的“生长”速度也有所不同,被踢断的那根钟乳石在自然环境下最快也要数万年时间才能长成,而且如果有明显的断面,即便钟乳石能够再次形成,想要恢复成原本的样子也很难了。

  陕西德尊律师事务所主任陈灏律师说,从法律角度讲,钟乳石主要是观赏性和稀缺性,具有一定的价值。如果法定评估鉴定机构能够评估鉴定其价值的话,并且金额达到故意毁坏财物罪的刑事立案标准,可以由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追究其故意毁坏财物罪的刑事责任。如果金额不能达到追究刑事责任标准的话,可以由景区管理方向行为人索赔,追究行为人的民事赔偿责任。 

标签:钟乳石;男子;龙洞景区;贵州;毁坏财物罪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