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争地盘”事件新进展:公园为广场舞老人提供新场地
2017年06月04日 10:31: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洛阳广场舞老人与篮球小伙“争地盘”事件有了新进展

  洛阳王城公园篮球场内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与年轻人争夺场地事件有了新进展。自打人事件发生后,6月2日晚,公园已将篮球场暂时关闭,至今仍未开放,之后公园负责人为跳广场舞的中老年人开辟了一块新场地。

  6月3日晚,一名王城公园的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目前篮球场仍处于关闭状态,“早上开放了一会儿,给年轻人来打球,12点之后又关了”。

  这名工作人员介绍,公园给广场舞爱好者重新安排了一块活动场地,在公园内部,有半个篮球场大。园方同时为这些广场舞爱好者配置了照明设施,“他们昨天晚上就在那跳了”。

  昨天,广场舞爱好者杨阿姨告诉北青报记者,公园负责人已为他们重新找了一块空地用来跳广场舞。不过杨阿姨觉得,这片场地空间有限,无法容纳200余人的广场舞队伍,“还是希望能够开放篮球场”。

  广场舞队的临时代表韩师傅告诉北青报记者,冲突发生后,公园方面一直在从中调解。目前园方给他们一方的方案是希望广场舞队能将开始时间调至7点半,韩师傅说,他们能接受这一方案,但希望能提前和8点后来此打球的年轻人协商,“我们正好夹在中间,时间往后延了,另一拨儿年轻人可能会不乐意。”此外,韩师傅表示,希望公园能够在篮球场内安装照明灯,“进入篮球场需要下一个大台阶,时间越往后延天色越暗,老年人眼神不好,容易发生意外。”

  对于5月31日发生的冲突,韩师傅表示,双方都有责任,“年轻人说话不好听,当然我们态度也存在问题”。

  篮球球友程先生则告诉北青报记者,冲突发生至今他们和广场舞爱好者没有正面协商过。现在年轻人尚没有得到解决方案。

  程先生说,3日下午,他们去现场看到球场关闭,“上午门开了,有人在打球”。他表示,下一步他们会派代表出来跟广场舞爱好者进一步协商,“我们希望能在这块场地上打篮球,给他们再找一块场地”。

  (文/记者 张帆 实习记者 徐丽娜)

标签:公园;广场舞;篮球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