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权威卫星业务落户内蒙古
2017年06月08日 19:48:0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内蒙古新闻6月6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6日与北京航天世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就建立内蒙古空间地理信息卫星遥感大数据库等内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这也意味着中国权威卫星的业务正式落户内蒙古。

  当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大数据管理局局长胡丰与北京航天世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钱广军在此间签署《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北京航天世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按照协议双方将建立内蒙古自治区空间地理信息卫星遥感大数据库和共享云平台,加快推动地理信息数据资源汇集和共享,实现多期历年遥感影像、路网、POI信息等地理信息数据与自治区各企业、行业协会、科研机构、公众等用户资源的整合、共享和协调交互。

  双方将开展基于地理信息系统的数据深化应用,参与内蒙古智慧旅游、智慧城市、智慧环保等基于位置遥感数据项目的深化应用和专题库建设。积极引进遥感卫星相关设备生产项目等。通过多方面合作,共同推进内蒙古大数据产业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遥感卫星数据资源和顶尖科技力量综合优势,结合内蒙古政策、资源、产业、区位等优势,重点在卫星遥感、地理信息大数据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

标签:内蒙古;大数据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