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广东海关破获特大固体废物走私案 案值高达10亿
2017年06月13日 16:20: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6月13日凌晨,广东汕头海关出动172名缉私人员,在多地同时开展缉查行动,一举打掉了5个固体废物走私入境团伙,查证走私固体废物8.5万吨,案值高达10亿元。

  凌晨4点,在汕头海关的统一指挥下,172名缉私警察分别在汕头、深圳、广州、惠东等地开展同时收网行动。一举将梁某、郑某等1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搜查涉案公司、仓库等涉案场所16个,现场查扣废塑料、废五金2000余吨,扣押书证以及电子证据材料一大批,打掉走私团伙5个,一举摧毁该走私网络。记者在一个涉案仓库内发现,仓库堆满了印有各国文字的废塑料,还有部分废旧塑料,散发着刺鼻的气味。而这些废塑料循环再生产一旦流入市场,将会对群众健康造成极大威害。

  汕头海关缉私局科长饶丹:(这些固体废物)通过非法手段进来以后,重新加工以后生产成像拖鞋、塑料凳子、还有儿童玩具这些生活用品。

  除了加工成儿童玩具和拖鞋等日用品,案件前期经营显示,这些从国外廉价收购来的废塑料,进入到国内以后通过简单加工处理,被加工成塑料餐具、餐盒以及吸管等直接入口的用具。

  初步查明,自2014年10月份以来,梁某、郑某等揽货通关团伙,冒用他人固体废物进口许可证,为涉案汕头龙湖区某塑胶厂等多个境内货主,以包柜形式,大量伪报走私进口废塑料、废五金等固体废物,涉案货物约8.5万吨。案值高达10亿元人民币。这也是汕头海关成立以来查获的最大一宗固体废物走私案。

  汕头海关副关长兼缉私局局长王彬:下一步我们将会同检验检疫、环保、工商等执法部门形成合力,加强监管,共同严把进出口关,有效阻断洋垃圾非法输入。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固体废物;走私;汕头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