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台湾梅雨滞留期延长 最长可能达10天
2017年06月14日 10: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一波梅雨锋面今天起在台湾上空徘徊,加上西南气流带来水气,全台都降雨,西半部有豪雨或大豪雨。台湾气象部门最新预估,梅雨滞留期延长,影响台湾时间最长可能达10天。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根据预报,今天起,全台天气相当不稳定,各地都会有降雨时间较长的阵雨或雷雨,尤其西半部易有豪雨甚至大豪雨以上等级降雨。

  值得注意的是,这波滞留锋面停留在台湾的时间相当长,气象部门原先预估是5至8天,后来修正为6至9天,再调为7至10天。

  台湾气象部门提醒,梅雨影响期间常出现易造成积水或淹水的瞬间强降雨,但受限于科技,锋面上强降雨的位置不易提前数日预测,民众事先做好防范措施,例如疏通水沟、检查排水设备等,减少灾害,且非必要的话,尽量不要到山区活动。

标签:豪雨;台湾;降雨时间;西南气流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