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球童“远征”法网27天 摔倒获纳达尔问候
2017年06月14日 14:20:47 来源:武汉晚报 李勇 张黎

  结束了27天充满挑战且激动人心的工作和生活,昨天上午,远赴罗兰加洛斯为法网服务的王秋紫、黄逸伦、胡本晨、赵秋迪等四位由武汉网球公开赛选派的球童回到武汉,晒得黝黑的皮肤是他们辛勤工作的最好回馈。

  衣服上的国旗最耀眼

  “能够出现在四大满贯的赛场,让我感到无比的自豪。”武汉铁四院学校的王秋紫说:“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平常的生活中,大家都很友善,尤其是看到我服装上的中国国旗,都是很开心地用中文‘你好’和我打招呼,那一刻,觉得特别开心。”

  王秋紫表示,在来自世界各地服务法网球童中,自己并不是最好的那一个,但是考评官不会这么认为,他们认为,只要你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就非常的出色。“有一次,我的腿受伤了,他们把我扶下场地进行治疗后,积极鼓励你继续上场服务,而不是去休息。除非你自己要退出。当然,我的伤并无大碍,肯定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去。”

  来自纳达尔的问候

  武汉市关山中学黄逸伦是此次第一位进入中央球场、菲利普·夏蒂埃球场的中国球童,在本届法网冠军纳达尔对阵帕尔雷的首轮比赛中,黄逸伦因在球场上卖力奔跑而不慎摔倒,正准备发球的纳达尔注意到了这个小意外,他回头贴心地询问道:“Are you ok(你还好吗)?”

  简单的一句问候,让黄逸伦激动万分。“没想到他们这样的平易近人,这可是真正的大腕级人物啊。”他表示,以前在武网也服务了不少女子明星,而这次能够与纳达尔等网坛大牌明星近乎零距离的接触更让他神魂颠倒。同时,在与法国球童的交往中他可以学习到不同的文化,提高了他与人交往的能力,也让他更加的独立。

  越优秀越努力

  “这次孩子能参与球童赴法交流项目,觉得特别的幸运。她一直都把李娜视作自己的偶像,去年武网球童招募时正临近中考,我们还担心会影响学习。但这一路走来,孩子非常努力,自身也得到了锻炼和成长,不仅对学习没有影响,反而对意志力有所提高,在学习上也有所帮助。”武汉外国语学校胡本晨的爸爸对武网表示十分感谢。

  此次的领队胡军说:“比赛中,小胡必须直接跪在红土上,膝盖都跪破了,有时候站都站不住。”胡本晨对领队的表扬,则显得有些好意思:“并不是我一个人,大家都是如此,而且这次去还遇到了中国球员张帅和法网中国形象大使靳东,这是此行意外的惊喜。他们那么优秀都那么努力,我们有什么理由退缩?”

  等着分享法网之旅

  武汉光谷国际外国语学校赵秋迪认为不虚此行,能够参与到大满贯赛事中来本身就是一种荣誉,不仅仅和法国球童成为了朋友,更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中国团队像家一样的温暖,这将是他们值得珍藏一生的回忆。赵秋迪说:“自己回到学校将与同学分享这次法网之行,并表示希望同学们都不要错过加入武网当球童的机会,通过参与武网球童工作提升自己。”

  武汉国际体育赛事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郑景惠表示,球童赴法交流一直以来都是武网的一大亮点项目,同时也有助于推动武汉走向国际化。从武网元年开始,目前已经派送过三批共12个优秀球童前往法国为法网服务。今后,武网也将继续寻求更多的国际赛事合作及交流,送出更多的小朋友去实现他们的球童梦,圆孩子们的网球梦。

  记者李勇 通讯员张黎

标签:法网;武汉;球童;纳达尔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