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保洁阿姨背大学生“过河”引热议 回应:别怪孩子
2017年06月16日 16:04:16 来源:重庆晨报

  14日,贵州部分地区降暴雨,六盘水师范学院低洼地带形成积水。视频中的“环卫工”实为该校清洁工。

  6月15日上午,校方安排8名清洁工用长凳在主教学楼前搭起了“水中桥”,并在水中来回背着学生过“河”,此举引发网友热议,被称为今日网上“最火照片”。背人清洁工阿姨对此回应称“你们别怪他(被指责学生),是我走过去把他一把拉在背上就走的。”

  视频显示,清洁工阿姨穿着雨靴来往在积水两边。两侧的学生撑着雨伞聚在一起。

  此举引发网友热议,觉得学生都是年轻力壮的,不应该让清洁阿姨背。

  上午11时16分,@六盘水师范学院 官方微博也发了一组相关微博。从图中可见,现场也有女学生背着女学生、男生背着男生淌过水洼的。也有学生是卷着裤腿自己蹚水过“河”。

  对于网友的热议,画面中背学生的清洁工阿姨蔡群某告诉记者,“我不理解网上的人们为什么要骂?”她觉得背人蹚水这种事情,根本不值得这样大肆宣扬,因为在她的眼里,那些站在台阶上的,都是她的孩子。

  蔡阿姨有两个孩子,长子今年27岁,已在深圳成家立业。小女儿是师院大二学生。音乐系大一男生大星称,上午9:50下课后,他是第一个走上“条凳桥”的人,于是被校友拍到正脸。事实上他自己走下凳子后就离开了现场。

  6月15日21时37分,贵州六盘水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水城县、钟山区、盘县中北部部分乡镇降水量达到暴雨量级。

标签:清洁工;阿姨;学生;背人;积水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