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A股被纳入明晟(MSCI)新兴市场指数
2017年06月21日 10:03: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东部时间6月20日,总部位于纽约的著名指数编制公司明晟(MSCI),在其网站上公布了其2017年度市场分类评审结果,宣布将中国A股纳入明晟(MSCI)新兴市场指数之中。

  明晟(MSCI)公司在报告中表示,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 MSCI ACWI 全球指数。此次纳入A股的决定在 MSCI 所咨询的国际机构投资者中得到了广泛支持。这主要是由于中国内地与香港互联互通机制的正面发展,以及中国交易所放宽了对涉及A股的全球金融产品

  进行预先审批的限制。此两项进展对提升中国A股市场的准入水平起到了积极的影响。

  MSCI计划初始纳入222只大盘A股。

  明晟公司MSCI(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即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是美国著名的指数编制公司。MSCI指数广为投资人参考,全球投资专业人士,包括投资组合经理、经纪交易商、交易所、投资顾问、学者及金融媒体都会使用 MSCI指数。MSCI指数也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中最多采用的投资标的,据MSCI估计,在北美及亚洲,超过90%的机构性国际股本资产是以MSCI指数为标的。随着A股纳入了MSCI指数,那么追踪MSCI指数的众多国际基金公司可能就要根据相应权重被动配置A股股票。

标签:MSCI;指数;MSCI指数;新兴市场;公司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