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父亲抢女子手机还殴打 儿子删通话记录帮掩盖罪行
2017年06月21日 10:03:21 来源:环球时报客户端

  女孩深夜骑车回家,路上被人殴打并抢走手机。惊慌之下,女孩对嫌疑人的衣着和体貌体征没有一点印象,警方事后查看监控,四周也是一片漆黑。

  虽然线索不多,但细心的民警还是注意到两个细节:一个是在争执过程中,受害人咬伤嫌疑人的手;另一个就是现场不远处发现一辆黑色电动车。

  靠着这两个线索,白杨派出所仅用10个小时,就成功侦破这起案件。

  骑小黄车回家,突然冲出一人把她往草丛里拽

  回忆起6月18日晚上的遭遇,李女士还是忍不住一阵心悸。

  她说,遇上那名打劫男子是在文海北路与凌云路路口附近。因为当天下着小雨,天色比较暗。虽然才晚上10点多,但路上已经没有多少行人了。

  “刚下过雨路上比较滑,天也黑,我借了辆小黄车,骑得很慢。”刚骑到路口,突然窜出一个人,从背后一把将她拽下车。“他一只手从后面捂住我的嘴,一只手不停的用拳头打我,还把我往路边的草丛里拽。”

  李女士吓坏了,不停地挣扎反抗,并大声呼喊救命。但因为力气没有对方大,她一时难以脱困。情急之下,她用尽全身力气,一口咬下捂住她嘴巴的手。

  “当时真是拼了命,咬下来一块肉,被我吐掉了。”吃痛之下,男子放开李女士,一把抢过她拿在手上的手机,头也不回地跑了。

  虽然脱了困,李女士的脑子里还是一片空白,对男子的衣着和体貌特征没有一点印象。

  现场勘查后,警方迅速确定三个侦查方向

  接到报警后,白杨派出所高度重视,全体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搜查,并上报分局,向刑侦大队寻求帮助。

  虽然事发路段监控缺失,给案件侦破带来一定难度。但在民警详细询问受害人李女士后,还是迅速确定了三个侦查方向。

  首先,根据嫌疑人手部受伤这一点,白杨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对周边诊所、医院进行走访调查。“主要看当晚有没有人来医院挂号,看手受伤。”

  另外,沿着嫌疑人逃跑的方向,白杨派出所安排全体社区民警、协辅警共40余名警力,分7个组对案发现场周边开展拉网式清查。重点对工地、大型停车场、未交付楼盘及涵洞空地等部位,进行彻底清扫。

  剩下的线索,则是民警在案发地附近发现的一辆黑色电动车。“这辆车就在事发地50米处,钥匙还插在车上,车主却找不到。”民警判断,这辆车很可能是嫌疑人遗留在现场的。于是,民警对存疑电动车的车主做进一步调查。

  车主来认领电动车

  奇怪的是,居然清空了手机里的通话记录

  周边诊所、医院的摸排,和嫌疑人逃跑方向,都没有结果。但好消息是,可疑电动车的车主出现了。

  来找车的是一个20出头的小伙子,他说下午在附近钓鱼,所以把车停在那儿。离开时,他发现车被偷了,结果在事发地附近发现车子。

  这个说法显然不太可信。“一般,车子被人偷了,小偷怎么可能又把车子停在附近,肯定是自己用或者卖掉。”更让民警觉得可疑的是,小伙子手机里的通话记录全部被清空。“一般人手机里肯定会保留最近几天的通话记录,不可能全部删掉。”

  由此,民警怀疑小伙子在隐瞒什么,很可能他和嫌疑人有关系。“我们当时判断,他应该认识嫌疑人,所以过来帮忙取走留在现场的电动车。”

  通过对电动车的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车主是小伙子的父亲老吴的,车上还留有他的病例本和购车时的发票。

  这辆车会不会是老吴一直在使用的?于是,民警对老吴进行传唤。

  神色慌张、支支吾吾

  抵赖在证据面前毫无力度

  老吴到派出所后,一直坚称车子是儿子使用的。不过,当被问及“昨天22时许在何处”、“电瓶车使用情况”等关键问题时,却支支吾吾、神色异常。

  更让人怀疑的是,从进入派出所开始,老吴的左手就一直插在裤兜里。在民警语气强硬的要求下,老吴不情愿地伸出了左手。当时,他中指与无名指均已包扎,且伤口像是被咬的。

  眼见抵赖不了,老吴承认手上的伤确实是被李女士咬的,但却谎称不是抢劫,而是与她发生纠纷。“他抵赖说,因为车子和受害人相撞,加上喝了酒,所以把受害人拉下来打了一顿。因为担心对方报警,才拿走她的手机。”

  不过,老吴的抵赖在证据面前毫无力度。因为,老吴的儿子已经交代,删掉通话记录,就是在帮父亲掩盖罪行。“他抢了手机后,给儿子打了个电话,说抢了个女人,车子丢在现场,让他去把车拿回来。”

  目前,因涉嫌抢劫,老吴已被白杨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也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标签:嫌疑人;手机;草丛;电动车;侦查方向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