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海口多路段设电动车免费停放告示牌 遇收费可拨110举报
2017年06月21日 09:44:13 来源:环球时报客户端

  “此处为电动车公共免费停车位,任何人不得违法私自收费,若有违法行为,可拨打110进行举报。”近日,不少市民发现,海口市琼山区多个街道范围内竖起了不少这样的电动车免费停放告示牌,提醒市民遇到电动车停车收费可直接拨打110进行举报。

  20日下午,记者在府城忠介路上看到了多块蓝色的电动车免费停车告示牌。电动车车主李先生告诉记者,过去在这个路段停车经常遇人上前收费,虽然不清楚这样是否合法,但他也只能乖乖掏钱。“有这个告示牌后车主们就清楚了,这几天也没人来收费。”

  记者随后走访了海口各个区,虽然设置“免费停放”告示牌在海口并不少见,但通过告示提醒市民举报的,在海口尚属首次。府城街道办主任王绥臻告诉记者,目前仅该街道就已设置了30块电动车免费停放告示牌,且近期街道办正在规划更多电动车免费停车区域,预计此类告示牌数量还将不断增加。

  电动车停车收费问题一直是海口各个区管理的一大痛点,海口12345热线每天接到此类投诉的数量非常高。“我们尝试过很多方式进行治理,但依旧屡禁不止。为了根治这种现象,近期区政府下文要求各街道办在主要路段设置电动车免费停车告示牌,提醒市民可依据告示拒绝缴纳停车费,发现收费行为后还可拨打110举报。”琼山区双创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负责人还透露,除了府城街道,目前琼山辖区内的凤翔、国兴等多个街道也在陆续设置此类告示牌。同时,各街道办每天都派专人沿路巡查,遇到收费者将立即上前取证举报。“下一步,我们还将广泛地进行宣传,让更多电动车车主了解情况。”

标签:电动车;告示牌;停车;举报;免费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