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英媒:调查称中国富人10年间增至160万 是最初9倍
2017年06月21日 09:44:11 来源:环球时报客户端

  一个私人财富调查报告显示,随着强劲增长激励人们创造更多财富,如今中国高净值人群的人数几乎已增至10年前的9倍。根据贝恩咨询和中国招商银行联合发布的《2017中国私人财富报告》,2016年中国拥有1000万元以上可投资资产的个人已达到近160万,而2006年仅为18万。

  报告称,2016年中国私人财富市场的可投资资产总规模已增至165万亿元。其中2014年至2016年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1%,但2017年增幅料将降至14%,总体规模将达188万亿元。2016年,中国约有12万至少拥有1亿元可投资资产的高净值人群,而2006年时尚不到1万人。

  2017年,中国高净值人群拥有境外资产配置的比例已增至56%,远高于2011年时的19%,但从2013年起其人均境外资产配置比例开始趋于平稳。最受他们青睐的海外投资目的地是香港、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但2015年至2017年期间香港和美国的受欢迎程度分别下降18%和3%。受访者表示,分散投资风险、捕捉境外投资市场机遇和移民,是向境外投资的三大原因。

  调查发现,中国财富主要集中在大城市和沿海地区,但如今至少拥有2万名高净值人群的省份已达22个。大多数受访者表示,首要考量是“财富保障”和“财富传承”。而2009年受访的近半数高净值人群表示主要目标是“创造更多财富”或(提高)“生活质量”。

标签:净值人群;投资资产;财富;私人财富;中国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