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13岁少女20楼跳下 事发前因为这事被母亲唠叨了
2017年06月21日 09:44:11 来源:环球时报客户端

  13岁,正是花一般的年华,可是她却纵身从20楼跃下,跌落在3楼平台。6月18日(星期天),这起发生在南宁一小区的跳楼事件,引发众人深思。

  1

  孩子成绩不错

  性格稍微内向

  6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小区,在小区门口,有3名妇女正议论着两天前的坠楼事件。记者上到20楼敲开出事家庭房门,开门的是女孩的伯父黄先生。

  他说,侄女的意外,对弟弟和弟媳的打击太大,到现在还没缓过来,站都站不稳。

  ▲事发小区。

  黄先生说,侄女今年13岁,长得很好,个子跟他爸差不多高,在校学习成绩也不错,刚进入初中时成绩排在班级前列,亲戚们都夸她,父母也以她为傲。“不过,孩子性格有些内向,不太爱说话,她妈说多了她会顶嘴,有时还摔东西。”

  2

  今年成绩有些下滑

  母亲唠叨了几句

  黄先生介绍,弟弟和弟媳早年前到广东打工,做事肯花力气,攒下一些积蓄后,为能让侄女受到好的教育,三年前在五一路的这个小区买下一套房,侄女顺利进入现在的学校读书后。孩子爸爸又觉得孩子一人在南宁不放心,让孩子的母亲回南宁陪读。

  ▲事发小区。

  就在出事前一两天,孩子的父亲本想辞去了广东的工作,计划回南宁就业,但当时广东那边生意旺,老板留他多做几天,没想到就发生了这样不幸的事。

  ▲网传图:出事女孩学校的报告。

  ▲网传图:出事女孩所在社区的报告。

  黄先生了解到的大致事发情形是,18日傍晚7时多,母女俩吃完饭,因为孩子的成绩今年以来有些下滑,母亲在学习方面唠叨了两句,孩子生了气,自己关门进了房间,她的房间未安装防盗窗。过了一段时间,母亲听见外面有人喊,才知道出大事了。

  事情发生后,南宁市公安局五一派出所派员到场处置。警方已初步排除为命案的可能。

  3如果孩子有了逆反心理

  家长或学校应该总结反思

  自治区人民医院儿童青少年心理门诊主任吴歆教授表示,在青少年死亡的事件中,由自杀引起的占有较大的比率。

  吴歆说,目前还没有一种比较有效的办法来降低青少年自杀的死亡率,家庭、学校或者社会,能做的就是早发现,早治疗。

  第一,作为家长,应该对自己的孩子有一个透彻的认识,及时掌握和发现孩子的问题。

  其次,家长要有一定的心理方面的知识,去了解孩子各种方面的变化,注意是否有心理疾病的发生。

  吴歆说,任何一种教育方式,只要适合孩子,那就是对的,如果某种教育方式,让孩子产生了逆反心理,那作为家长或者学校,就要好好地进行总结和反思,哪里出现了问题,是否要换一种方式。

  比如,作为一个13岁的孩子,一般不会因为家长不给看电视,而产生了自杀的行为,可能是之前发生了什么事,导致了孩子精神上的崩溃或者心理上的疾病,比如抑郁症等,在某种情况下受到刺激,而做出了跳楼的行为。

  近年来,

  青少年自杀事件频发,

  引人反思!

  那么,作为家长和学校,

  这些教育误区,你有吗?

  别让悲剧再演!

 

标签:孩子;家长;南宁;孩子成绩;侄女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