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首次考察雅江上游渔业资源
2017年06月23日 09:31:47 来源:人民日报

  日前,西藏自治区首次在雅鲁藏布江上游开展渔业资源和环境考察。根据从现场调查收集到的近万组鱼类生物学数据初步判断,这一区域渔业资源较为丰富、鱼类较多。

  据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水产科学研究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专项调查周期为5年(2017—2021年),调查涉及雅鲁藏布江干流、怒江干流等水域的鱼类种类组成与时空分布、水域鱼类生物的种类组成、鱼类群落的区系特征及种群多样性的变动趋势,“主要查明裂腹鱼类、高原鳅类等自然栖息地分布状况、位置和规模,提出渔业野外观测站建设方案”。

  雅鲁藏布江是西藏的“母亲河”,也是著名的国际性河流,在我国境内生活的为冷水性鱼类,其生长速度慢,资源一旦受到破坏,很难有效恢复。为了给渔业资源多样性保护及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依据,2014年有关方面曾在雅鲁藏布江中游对鱼类资源情况进行过大规模的科学考察。

标签:雅鲁藏布江;鱼类;渔业资源;西藏自治区;鱼类生物学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