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香港特区新一届行政会议成员名单公布
2017年06月23日 09:31:50 来源:人民日报

  香港特区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2日公布新一届特区行政会议成员名单。行政会议由政治委任制度下的16位问责制主要官员和16位非官守议员组成,任期自2017年7月1日开始。

  16位非官守议员分别为陈智思、史美伦、李国章、周松岗、罗范椒芬、林健锋、叶国谦、张宇人、廖长江、任志刚、叶刘淑仪、汤家骅、黄国健、林正财、刘业强及张国钧。行政会议召集人由陈智思担任。16位问责制主要官员名单已于21日公布。

  林郑月娥表示,行政会议成员是行政长官最重要的政策顾问,她感谢各非官守议员应邀出任。她说,各人在不同范畴经验丰富,具有真知灼见,定能协助她作出重要的政策决定。

  据基本法规定,行政会议成员来自行政机关的主要官员、立法会议员和社会人士,其任免由行政长官决定。行政会议由行政长官主持,其成员任期不超过委任他们的行政长官的任期。

标签:行政;会议成员;问责制;林郑月娥;长官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