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湖南一高校学生谈恋爱不得入党? 校方:的确不提倡
2017年06月23日 12:01:0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大学就是一座象牙塔,象牙塔里的爱情纯真而自然,令人向往,也让人难忘。然而最近,网上却有网友爆料,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新湖校区管理系老师干涉学生谈恋爱,学生们对此也是众说纷纭,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根据网友爆料的聊天截图显示,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管理系某老师发出信息, “要求各部长将谈恋爱学生名单上交院部;并接到院部通知,谈恋爱的要交名单,辞退,如有校外谈恋爱的也要一并上报;校外谈恋爱的学生一定要保证不能发空间秀恩爱,也不能把男女朋友带到新湖校区。”

  目前,据发帖时间已经过去半个多月的时间了,近期,该校学生向都市记者反映,学校干涉学生谈恋爱的情况依然存在。对此,记者来到了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走访调查。

  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我们学校老师在班里说不准谈恋爱,在公共场合不能有太亲密的举动。”

  对于网传学校老师干涉学生谈恋爱一事,有的学生称并不知情,有的学生则表示确有此事。对学校的这一做法,同学们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我觉得没有必要,毕竟都是成年人了,没有必要管得这么严。”

  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我觉得学校没有必要干涉,只要不影响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就行了。”

  也有学生表示,谈恋爱可能会对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产生不利影响,他们也能够理解学校这一做法,但是,若把学生谈恋爱严加管控,甚至上纲上线,显然有些过于严苛。随后,记者联系到了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一位老师了解情况。

  学生在学虽然是成年人,但他们处置问题和分析问题的能力,还远没有达到成年人,我希望他们把更多的时间放到学习上,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对于普通学生(谈恋爱)这一块,我们的态度是不支持也不反对,对于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我们不提倡(谈恋爱),因为学生干部、学生党员,我们希望他们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到服务学生上面。——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中心 陈老师

标签:恋爱;学生;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城建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