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七部委印发方案 多地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
2017年06月27日 08:40:15 来源:人民日报 王观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7部委印发《江西省赣江新区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贵州省贵安新区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昌吉州和克拉玛依市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广东省广州市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和《浙江省湖州市、衢州市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

  其中,江西将用5年左右初步构建组织体系完善、产品服务丰富、基础设施完备的绿色金融服务体系,绿色金融服务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较大提升。

  贵州贵安新区要用5年左右初步形成辐射面广、影响力强的绿色金融服务体系。

  新疆三地要用5年左右逐步提高试验区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股权融资等在社会融资规模中的占比,“两高一剩”行业贷款规模和占比逐年下降,绿色贷款不良贷款率低于自治区小微企业贷款平均不良贷款率水平。

  广州将在花都区率先开展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点,力争5年内通过制度、组织、市场、产品、服务、保障措施等领域创新探索。

  浙江两市的主要目标是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试验区绿色融资规模较快增长。初步构建各具地方特色、服务绿色产业、产品服务丰富的绿色金融体系。

标签:绿色金融;试验区;改革创新;新区;服务体系;服务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