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2017夏季达沃斯】中国清洁技术革命影响世界
2017年06月28日 17:36:0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国的清洁技术革命将对全球产生哪些影响?在2017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一场关于中国清洁技术革命的探讨,备受瞩目。

  2017夏季达沃斯论坛·中国的清洁技术革命分论坛

  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 舒印彪

  在中国的清洁技术革命分论坛刚开始,参会嘉宾舒印彪就宣布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本月的17日到23日,中国的青海电网实现了连续7天全部由可再生能源供电的测试,百分之百由可再生能源供一个省的清洁用电,这是在目前为止世界上最长的一个例子。

  用可再生能源为一个省供电7天,论坛的主持人称这个消息为中国了不起的成绩。在谈到中国的清洁技术革命能为世界带来什么影响时?与会嘉宾提到了共享、实在、责任这三个关键词。

  科技部部长 万钢

  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希望把最好最新的技术,最适合于人居的情况落实下来,这样的话,也为各个国家做一个模板,大家可以来共享。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董事长 刘大山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董事长刘大山表示理解中国的清洁技术革命,称得上革命,不是一个简单的技术。是能够在产业化、商业化方面带来实在的、有规模的、高水准的、适用的一些实实在在的影响。

  舒印彪则提到,清洁能源,转型能源革命,应该对中国来讲任务非常艰巨、而且是紧迫的,责任重大。

标签:技术革命;清洁;可再生能源;中国;清洁技术革命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