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注意:这个月的工资条很重要!一定要看这三项
2017年07月04日 15:44:23 来源:中国网

  7月对上班族来说可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月,因为你的工资,可能会在这个月悄悄发生变化。到底工资条上的哪些项目值得你重点关注?一起来看看↓↓

  基本工资

  在有的单位,基本工资是与工龄相关的。

  工龄是指从事脑力或体力劳动,以工资收入为其全部或主要生活资料来源的工作年限。每工作一年,就形成一年工龄。

  不少大学生会在7月份毕业后入职,有的单位按其报到的时间开始计算工龄。按照“工作年限或连续工龄计算满一个周年才能算一年”的相关规定,有的单位会在7月份调整与工龄相关的工资。

  但是工龄的认定非常复杂,有的要参照当地的相关政策来进行认定。

  住房公积金

  一般来说,住房公积金是以上一年的7月1日至当年的6月30日为一个年度单位进行调整。不少单位会在每年办理完6月份汇缴业务后,根据员工上一自然年度的月平均工资为员工调整其公积金缴纳基数。

  以北京为例,从今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的2017住房公积金年度,北京地区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上限为5548元。

  工资总额

  近期,北京、重庆、上海、深圳等多地公布了新的社保缴费基数。由于当地平均工资的增长,各地的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标准也普遍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上调。

  一般来说,工资越高、社保的缴费基数也就越高,反之亦然。因此,社保缴费的变化,会影响你到手的收入。

标签:工资;住房公积金;工龄;标题;上班族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